Support & Downloads

Quisque actraqum nunc no dolor sit ametaugue dolor. Lorem ipsum dolor sit amet, consyect etur adipiscing elit.

j j

Contact Info
New York +(123) 456 -7890 innovio@mikado-themes.com 184 Main Street Victoria 8007
Folow us on social
初鹿故事 牧場動物故事之膽小的沼林袋鼠

牧場動物故事之膽小的沼林袋鼠


0

圖/文 Origin Weng

初鹿牧場的袋鼠好小隻!

常常聽到大家在問,牧場的袋鼠怎麼會這麼小隻?其實我們認識的袋鼠,大部分是遍佈在澳洲大陸的紅袋鼠或灰袋鼠,普遍都超過100cm高。

而初鹿牧場的沼林袋鼠(英文:Red-legged Pademelon)屬於小型袋鼠,體型不會超過60公分,常見於雨林地區。牠們以雨林中落下的樹果、樹葉和草為食,遊客在牧場可以餵食牠們紅蘿蔔和牧草。

左至右分別為紅袋鼠、灰袋鼠、沼林袋鼠
(圖片來源:wiki、李濟安)

袋鼠的手很靈活?

袋鼠的後肢和前肢差別相當大,後肢長且強壯,能以跳躍的方式快速前進。相反的,短小的前肢就沒那麼健壯。袋鼠前肢的五隻手爪,雖然不像靈長類一樣靈活,但要把牧草從地上撿起來或是握著紅蘿蔔啃食都還算是小菜一碟!

袋鼠尾巴的功用?

跳躍是袋鼠主要的移動方式,袋鼠長長的尾巴在跳躍前進時保持身體平衡。同時,袋鼠在移動覓食時會使用尾巴作為第三隻腳,方便騰出前肢來抓取食物。

袋鼠很膽小?

初鹿牧場是寵物友善的園區,遊客可以帶著動物進來場區一起玩耍。但作為溫馴的草食小型動物,沼林袋鼠是相當膽小的,因此初鹿牧場內的袋鼠區會圍上黑布,就是為了避免袋鼠被熱情的狗狗嚇到。

躲在育兒袋中的袋鼠好可愛!

小袋鼠在受精後30天左右就會出生,但這時的小袋鼠眼睛看不到,身體近乎無毛,要從產道自行「爬」到育兒袋裡才有母奶可以喝。在育兒袋中大約會待180天才能從小鼠變大鼠。不過長大後的小袋鼠感覺到危險時,仍會鑽進媽媽的育兒袋中。

沼林袋鼠很適合在便利商店打工,因為他是「找零」袋鼠